2017年9月29日北京大学人文讲座系列——“东方大文学”系列讲座·第五讲

 

北京大学人文讲座系列

北京大学“东方大文学”系列讲座·第五讲

 

欧美汉传佛教研究最新成果述评

——以僧传文学为主

主讲人:陈金华教授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主持人:陈  明教授(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


陈金华,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国际佛教研究协会学刊》编委。曾担任加拿大国立东亚佛教讲座教授多年。英文专著有:Making and Remaking History (1999) Monks and Monarchs, Kinship and Kingship (2002) Philosopher, Practitioner, Politician (2007) Legend and Legitimation (2009)Crossfire (2010)有关佛教跨文化功能的若干英文文章经修订、翻译,新近由中西书局结集出版为《佛教与中外交流》(2016年)。目前领导一项为期多年的旨在重新建构东亚宗教重要面向的国际性与跨学科的庞大项目,由加拿大政府资助并得到国际上诸多名校与基金会的支持。

    间: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下午3:00-5:00

    点: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401会议室

    办: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南亚学系

    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古代东方文学插图本史料集成及其研究”

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