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葡语系系列讲座(2016年之六)西班牙肖像画的奥秘

讲座题目:西班牙肖像画的奥秘


讲座内容简介:
西班牙绘画在欧洲绘画中独具一格,在肖像画中尤能见出其特色所在。在接受了文艺复兴时期佛兰德斯和意大利的影响后,西班牙肖像画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在以委拉斯开兹为首的一代大师中达到高峰。这种风格为戈雅、 苏洛亚加等杰出画家所继承,不断诠释着具有浓厚宗教意味的西班牙美学传统。


主讲人:
南京大学张伟劼博士


主讲人简历
:张伟劼,男,江苏南通人,南京大学文学学士、文学硕士、艺术学博士,2010年至2011年在墨西哥学院访学,2015年7月至10月在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访学。2004年至今任教于南京大学西班牙语系。中国拉丁美洲史研究会理事、中国拉丁美洲学会理事、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长期为《东方早报•上海书评》、《北京青年报》等刊物撰稿。著有《帝国的遗产》、《吉他琴的呜咽:西语文学地图》,译有《我相信》、《墨西哥的五个太阳》、《燃烧的原野》、《镜子:照出你看不见的世界史》、《西班牙不是个神话》等。学术兴趣主要集中在西语国家文学研究和艺术史论研究。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