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北京大学教职工男子六人制足球赛及女子点球射门赛的通知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体育锻炼,提升教职工凝聚力,北京大学工会决定举办“2021年北京大学教职工男子六人制足球赛及女子点球射门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组织
主办:北京大学工会
协办:体育教研部
北京大学教工足球协会
 
二、比赛日期
2021年5月24日-6月中旬
 
三、比赛地点
五四体育场天然草足球场
 
四、组队、报名、领队会、着装
1.组队
北京大学各基层工会组织均可组队参加,队名以所在单位名称命名。
不能独立组队的工会可以组织联队,联队组成不得超过两个基层工会组织。
每队可报领队1人(须为本单位党政领导或工会主席)、教练1人,联系人1人、运动员15人(共计不超过18人);领队、教练可兼队员。
2.队员资格
所有队员须为北京大学在职教职工,报名时须提交校园卡或会员证件电子版(注明:A4纸印六个工作证或校园卡,便于裁判识别)。
比赛时请持北京大学校园卡或北京大学工会会员证参赛,赛前双方领队互查证件。如未携带,须在比赛次日将有关资料提交组委会,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所有球员在本次比赛期间只能代表一只队伍出场。
为增强比赛的竞技性和观赏性,本届比赛引入外援制度。2019年比赛的前8名队伍不得招收外援,但可以保留2019年参赛时的联队队员。其他队伍外援人数不得超过2人。外援队员须为北京大学教工足球协会会员。会员资格由教工足球协会和工会认定。
3.报名方式
各参赛单位填写报名表后,由部门工会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交至校工会老生物楼115室,同时提交电子版至邮箱 zhuboya@pku.edu.cn
联系人:朱博雅 电话62751289
4.报名时间:
比赛报名截止至5月18日12:00
5.裁判长、领队、教练员联席会
联席会时间另行通知,请各报名队务必派代表参加。
6.比赛着装
各队如使用工会经费购买服装,只能为新增加的会员购买。必须佩戴护腿板!严禁戴普通眼镜上场!
 
五、比赛办法
(一)六人制足球赛比赛办法
本次比赛所有场次全场50分钟,上下半场各25分钟,第二阶段淘汰出现平局将点球决胜。
比赛赛程采用分组循环再交叉淘汰的比赛方法。
小组比赛:
(1)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以全部比赛的积分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两队积分相同,则先看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胜者名次列前;
(3)如遇三队积分相同,则看三者净胜球,如再相同则抽签决定名次。
淘汰赛:决出冠亚军、三、四名,五-八名不决。
(二)点球射门赛比赛办法
(1)点球射门赛(大门)在六人制比赛分组的基础上同时举行;
(2)报名人数5女1男(男队员负责守门);
(3)胜负采用国际比赛罚点球比赛办法;
(4)小组赛胜一场3分,负一场0分;积分相同看六人制比赛成绩优胜者为先,淘汰赛决出1-8名。
 
六、相关细则(后附补充细则)
(一)竞赛规则与有关规定
1、考虑到教职工身体状况和技术水平,北大教工足球联赛实行6人制,但规则执行国际足联最新版本的《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2、相关具体规定:
(1)每场比赛之前,对所有列入球队上场名单和替补名单的运动员进行资格检查,检查不合格的运动员不能参加比赛;
(2)换人时必须先下后上;
(3)比赛双方球队必须穿着颜色明显不同的服装(包括上衣、短裤、球袜;守门员上衣、短裤、球袜)并经裁判员认可;
(4)替补席只有球队正式队员(领队、教练员、队员)才能就座,管理好其替补席的秩序是球队领队的职责之一。
(5)有未报名、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球员代表该队参加比赛,一经组委会查实,该队该场比赛按弃权处理;
(二)弃权和罢赛的处理:
1、一方球队比赛弃权或罢赛,另一方球队以3:0获胜,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
2、双方球队比赛弃权或罢赛,双方球队本场比赛均无成绩,计0分;
3、中途退出联赛,所有与赛队的比分均计3:0获胜,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
4、因恶劣天气及赛场秩序混乱造成比赛中断,要尽量恢复比赛,不能比赛的择日进行比赛。
(三)比赛监督
比赛监督由大赛组委会派人监督。
(四)裁判员
每场比赛由两名裁判员执场。代表队必须严格服从裁判判罚决定,如有争议赛后可向赛事组委会申诉。
 
七、附则
本规程由大赛组委会解释,未尽事宜由组委会确定。
 
北京大学工会    
体育教研部    
北京大学教工足球协会

 

有意参加比赛的老师请5月17日之前向李宁老师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