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大学工会爱心基金”捐款倡议书

外国语学院的教职工朋友们:
       为了帮助我校遭遇重大疾病或意外伤害的在职教职工战胜困难、走出困境,2007年校工会经学校批准创建了“北京大学爱心基金”,基金的管理与使用由多家单位共同组建的“爱心基金管理委员会”按照《北京大学工会爱心基金章程》统一负责。
       “爱心基金”于每年3月组织一次集中募捐活动,几年来,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对困难教职工的资助力度也随着基金总额的增加而不断加大。迄今,“爱心基金”已经为全校59名在职教职工资助共70余万元,单笔资助最高金额达3万元。今年我院一名患病职工也收到了2.5万元的“爱心基金”资助。
       每一位得到“爱心基金”帮助的教职工都感受到了浓浓的真情和爱的温暖。因为资金有限,这一笔一笔的善款虽然不多,却点亮了一盏盏希望的灯,传递着全校教职工的浓浓爱心。“爱心基金”每帮扶一位职工,就会温暖一个家庭,感动一个群体,也倡导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
       2012年“爱心基金”集中捐款活动已经开始了,正值三月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日子,让我们在学习雷锋的过程中成为“身边的感动”。伸出您的友爱之手,献出您的关爱之情,让困难教职工感受到爱的温暖!让我们高唱雷锋之歌,与时代同行,为雷锋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爱心基金”捐款由各部门工会代收,在此外院工会谨代表得到“爱心基金”资助的教职工说声感谢!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爱心基金”继续得到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捐款时间: 2012年3月5日至2011年3月30日
         为了方便老师们捐款,我们今年分别设以下捐款地点:
         外文楼院办    电话:62751573
         化北楼216室  电话:62751585
         民主楼206室  电话:62765001
         六院105室    电话:62751621

注:在非集中捐款时间,教职工可直接到校工会财务室(老生物楼121室)或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财务室(化学南楼223室)捐款。

外国语学院工会
2012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