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春天里的小确幸——外院继续实行公园年票或生日蛋糕卡二选一的福利方案

       2019年疫情来临之前,外国语学院工会每年都会为本院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员工及家属组织春秋游活动,已经举办了十余年,深受老师们的好评。在舒适悠闲的郊区野外,外院大家庭相聚一起,轻松愉悦地交流感情,其乐融融,格外温馨。自疫情以来,我院工会坚决执行“少外出、不聚集”的防疫号召,最大限度地保护全院教职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学院工会连续两年将往年用于组织教职工春秋游的经费灵活处理,为老师们提供北京市公园游览年票或味多美生日蛋糕卡二选一的福利方案。以上两种福利金额大致相当,为100—103元人民币。北京市公园年票适用于含颐和园、天坛公园和北京世园公园等在内的共17家市属公园。喜欢游览公园的老师只需提交一张一寸照片或将往年的公园年票交给学院工会福利委员潘桂英老师即可,由潘老师前往公园为老师们统一办理后发放给大家。生日蛋糕卡一般则是为老师们办理门店较多、便于购买的味多美蛋糕卡。

 

 

      今年,我院共有33位老师选择办理公园游览年票,未选择办理公园年票的老师自动选择生日蛋糕卡。因疫情原因,学院工会虽不能组织春秋游活动,但这份用心的、细心的福利,却让老师们在这个春天里再次感受到来自学院工会的温暖,成为疫情下外院人在春天里的一份“小确幸”。因为有了这份小确幸,学院老师一度乐于在碰面时这样问候彼此:“是逛公园呢,还是吃蛋糕?”看到老师们在繁重的教学科研之余如此欢乐的场景,外院工会人的心里都会升腾起一股由衷的喜悦之情——百元虽不多,但老师们由此感受到的快乐却远远超越了这一百元的价值。
      外院工会将继续努力,在积极听取老师们建议的基础上发挥更多的聪明才智,集思广益,开拓思路,为学院教职工带去更多充满爱的温馨福利。(撰稿人:潘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