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招展迎风舞——外院教职工勤练运动会团体操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为配合校工会做好运动会开幕式团体操表演活动,外国语学院工会文体委员李宁老师和行政工会小组长陈静老师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小教员集中培训。从2022年3月29日开始,每日上午10:30在外文楼前花坛空地处,学院工会主席张冬梅老师、常务副主席倪丽慧老师带领教职工进行认真练习。在温暖明媚的春日,大家也像春天一样充满朝气和活力。

 

 

       此次运动会团体操是以太极动作为基础的《红旗颂》展演。每日在正式练习之前,外院老师们用第九套广播体操来充分活动筋骨,放松肩颈,伸展腰肢。行政工会小组长陈静老师教学非常认真,从分解动作开始,详细示范,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在大家熟练掌握分解动作之后,逐渐过渡到跟随解说词进行练习,最后再配合音乐反复操练,通过练习工间操,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不仅精神上得到了充分的放松,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腰颈部也得到了有效锻炼。整个团队在团体活动中加深了沟通和交流,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外院工会切实响应校工会的号召,每年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运动会团体操表演,老师们先后学习了五禽戏、八段锦、太极扇、太极拳、第九套广播体操等项目,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在大好的春光里,一起“舞”起来!(撰稿人:郝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