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无止境,大步向前走”——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会员健步走活动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出于对师生自身健康的安全考虑,学校决定现阶段实行居家办公政策。为了丰富教职工们的居家办公生活,学院工会主席张冬梅老师及常务副主席倪丽慧老师精心策划了大步走活动,鼓励老师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外出进行运动。

 

 

       健走,是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的一种运动方式,主张通过大步向前,快速行走,提高肢体的平衡性能,它不受年龄、性别、体力等方面的限制,属于低投入、高产出的有氧健身运动。健步行走,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世界上最好的运动。长期的居家办公可能会产生一定的焦虑情绪,在天气合适的时候选择外出走走,对于缓解焦虑情绪有很大的作用。

       活动通知发出后,老师们的参与热情极其高涨。有的老师表示,居家办公期间确实很需要这样一个活动的契机来敦促自己进行运动。参与的活动的过程中,既放松了身心,又能够得到激励。通过老师们发来的截图,我们可以看到最多的步数可以达到10000+,十分感谢226位老师的积极参与,相信在之后的生活中,各位老师也会继续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从运动中找寻到快乐。

       外院工会为每位参与大步走活动的老师们准备了精美自选礼品。疫情当下,希望各位老师做好自身防护,保重身体。期盼疫情可以早日消退,我们可以早日线下相见!(撰稿人:苏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