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喜创佳绩


        5月13日上午,“北京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英语组在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西区二层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承办。来自首都十几所高校的16名青年英语教师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进入了5月13日的最后角逐。我院英语系大学英语教研室的马小琦老师和梁菠老师作为北京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参加了此次比赛。

\


       本次比赛的宗旨与指导思想是促进青年教师的教育理念更新,注重对学生自主性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青年教师提高教学基本水平,重视教学技能创新,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为首都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人才培养质量发挥推动作用。比赛分上下午两场,全程录像。评委除7名英语教学专家教授外,还新增了10名学生评委。每位参赛教师需要在短短20分钟的时间内展示自己驾驭教材和课堂的能力,极富挑战性。

 \

        我院的梁菠老师和马小琦老师教学方案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教学内容充实,既符合大纲要求,又反映学术发展,充分考虑课程的重点与难点,方法运用恰当有效;文字表达准确、阐述清楚;教学演示理论联系实际,符合学生特点;教学过程安排合理,方法运用灵活、恰当;教学语言清晰、准确、生动;多媒体技术应用得当;教学理念先进、风格突出、感染力强;经过激烈的角逐,梁菠老师喜获英语组二等奖,马小琦老师喜获三等奖,为外国语学院争得荣誉,在此向二位获奖老师表示祝贺!

\


                                       (外国语学院郑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