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工会和校工会联合开办健康知识讲座

       古语有云,“为人父母者,不知医为不慈。为人子女者,不知医为不孝。”掌握丰富的医疗保健知识,是健康生活的重要部分。11月30日,外国语学院特别邀请北京大学医院体检中心的李华和金时玉大夫为全体教职员工开设了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健康常识。

\


 
       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席李淑静老师主持,同时作为校工会“健康基层巡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校工会、校医院和外国语学院工会联合主办,校工会副主席迟春霞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同在座老师们分享了她的健康心得。
       主讲的李大夫特别根据去年外国语学院教职员工的体检结果,对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颈椎病等疾病的发病机理、危害以及预防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倡“预防为主” 的理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同行的金时玉大夫还给大家现场示范了一套简单易学的颈椎保健操。与会教职员工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受益匪浅。

\

        外国语学院向来对教职员工的健康非常重视,学院每年为全体教职员工组织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本年度的体检将在12月初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