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楼旁又响起广播操的旋律----外国语学院工会恢复工间操制度


       自11月22日以来,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10点钟,在外文楼旁准时又响起了广播操的音乐,多么熟悉而久别的旋律啊!这是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在做第八套广播体操,以实际行动响应校工会《关于进一步开展工间操健身活动的通知》,锻炼身体,健康工作。

          恢复工间操的活动,受到了全院教师尤其是行政教职工的普遍欢迎和支持。从即将退休的老教师到刚刚入职的新教师都积极地参与,副院长、副书记、院工会的主席、副主席和各位委员都以身作则,在课程间隙的教授们也热情地加入。第一天,大家都忘记了第八套的动作,在资料室杨老师的示范下,大家一遍遍认真地模仿、回忆着,连做四遍之后,虽然动作尚不齐整,情绪却已高涨,纷纷相约明日再会。第二天,广播操的队伍又有壮大,大家的动作也在接近整齐划一。看图中老师们多么认真,动作多么努力!

\

          天气越来越冷,老师们锻炼的热情却越来越高。度过了第一周的腰酸腿疼,老师们开始感受到做操带来的身心快乐。短短二十分钟的工间操不但有助于老师们缓解工作压力,还有助于增进彼此间的感情,大家都希望能把工间操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