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春季防火安全”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行政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2017331日,外国语学院“春季防火安全”讲座在民主楼208顺利举行。由北京市防火委和消防局委派的专家李尽美应邀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冬梅,以及各职能办公室、系所秘书等20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讲座。
 

\
 

讲座中,专家结合大量火灾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火灾的类型与特点,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防范、火灾初期的灭火方法以及逃生自救的技能等,提醒老师们要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工作理念。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充分展示了火灾的无情与危害,让在场的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培训,教职工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扑救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消防安全工作的推进落实和构建平安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