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工会组织女教工参加“北京大学女教工环湖接力跑”活动


阳春三月,微风和煦,绿柳含烟。在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38日中午,校工会组织了“北京大学女教工环湖接力跑”活动,全校共组织了200多支队伍、1200名女教职工参加,盛况空前。活动形式为6人一组的环湖跑,第1棒完成环湖跑2圈后,将接力棒交给下一个队员,余下5名队员各自完成环湖跑1圈,共计7圈视为完成。单圈距离约0.9公里,7圈合计约6公里。




外院工会积极配合校工会的活动,在外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副院长张冬梅老师、外院工会副主席刘军老师、女工委员鲁学彬老师和文体委员李宁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5支队伍共30位女教工参加了这项活动。裁判员枪响,第1棒的老师们冲出起跑线,加油声、呐喊声连成一片,第2棒、第3棒、第4棒、第5棒的老师们为了整支队伍的成绩争分夺秒、奋力奔跑,第6棒的老师们身负重任,在临近终点的时候全力冲刺,现场的气氛瞬间沸腾了。虽然天气尚有微寒,但是老师们的热情高涨,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这次活动展现了外院女教师的风采,也是团队合作,挑战自我的过程。感谢校工会举办此类活动,让女教工们欢度三八节,健身迎校庆。(文/张一宁 图/张冬梅、李宁、刘水、杜晓梅、邹雨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