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夫,博大精深——太极扇刚柔并济,魅力无限

今年北京大学运动会的团体操表演项目是未名太极扇,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会的号召,在工会常务副主席、副院长张冬梅老师、工会副主席刘军老师、文体委员李宁老师、女工委员鲁学彬老师、工会小教员刘水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30余人的太极扇团队,每天11:0011:30准时排练。因春季时常有雾霾天气,外院工会特提供民主楼208室内多功能厅以及多媒体设备供太极扇排练使用。

 

 

 

中国功夫博大精深,中华文化宏伟神奇,“太极”也是华夏文明的瑰宝。太极扇以其优雅的舞姿,行云流水的节奏、刚柔相济的威仪深受外院教职工的喜爱。在练习太极扇的过程中,我们体会着阴阳互生、虚实相宜的太极精神,感受着海纳百川、形神合一的完美境界。

 

 

每天半小时的太极扇排练,强健身体,陶冶情操,外院太极扇团队将会在北京大学运动会团体操表演上一展风采。(文/张一宁 /倪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