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朦胧犹觉浅 山花烂漫意更浓——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南海子公园开展春游活动

    五月的北京,树木葱郁,花团锦簇。为增强教职工体质,丰富大家业余生活,营造温馨和谐的学院大家庭氛围,外国语学院工会于2018年5月20日组织70余名教职工往大兴“南海子郊野公园”开展春游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李淑静老师带队,副院长兼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冬梅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老师以及十余名外籍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8:00老师们集体坐车从学校出发,一路畅通,约50分钟车程后抵达南海子公园。北京南海子郊野公园是北京四大郊野公园之一,也是北京市最大的湿地公园,设有朱雀迎宾、昆石双柳、鸟语瑶台、枫林醉爱等 16个景点,并与原有的麋鹿苑连成一片,景观总面积达3700多亩。历史上,南海子是辽、金、元、明、清五朝的皇家猎场,也是明、清两朝的皇家苑囿,“南囿秋风”早在明朝时就与西山晴雪等列为“燕京十景”之一。

 

 

    老师们合影后自由活动,大家三五成群,边走边聊,不时拿出手中的相机驻足拍照。五月的南海子公园,随风摇曳的嫩绿枝叶,一展花姿的牡丹、芍药、月季等,都在笑迎游园的客人;微风细雨中的南海子公园烟波缥缈、苇草丰美,更为我们的游览平添一番诗意。老师们沿着湖边林荫小道休闲漫步,谈笑风生,观赏园林美景;在麋鹿园中,大家近距离观赏鹿群、孔雀和马群,别有趣味。

 

 

    此次活动不仅让教职工在工作之余走出校园,舒活筋骨,强健体魄,还增强了学院各部门之间、新老教师之间、中外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学院工作。为保证春游活动顺利安全,学院工会进行了充足准备,精心选点、组织报名、准备茶点、合理分工、责任到人,为预防突发事故,安排专职医务人员全程随行,平安顺利地完成了此次春游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文/祝洁琼  图/张冬梅、郝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