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外国语学院转系转专业接收工作方案

根据2022年北京大学校本部本科转院(系)转专业工作安排,外国学院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12022年校本部本科生转院(系)转专业按照《北京大学本科生转院(系)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执行。可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为2020级和2021级在学本科生。根据规定,以下情况不能申请转院(系)转专业:教育部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不得转专业的;依据定向、委托培养协议或规定不能转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含)以上学生;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已达到退学程度的学生。

2、校本部各院系接收转入的学术要求及拟接收人数请见教务部网页附件“2022年校本部各院系转院(系)转专业接收工作具体方案”。

3根据规定,外国语学院高考一批次学生(英语专业)申请转院(系)转专业,须在门户提交转院(系)转专业申请,门户开放时间为418日至510日。其它保送生、高考提前批录取学生可直接填写附件中的“外国语学院转专业申请表”。保送生不可以申请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专业。

4、转院(系)转专业的学生须参加本学期已选课程的期末考试,并接受拟转入院系对其是否达到转入专业学术要求的终审;无故旷考和考试不及格者按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处理。

5、教务部于下学期开学前(20228月下旬至9月初)公布最终核准转专业名单并进行学籍变更;获准转院系学生办理转院(系)转专业手续,到转入院系报到。外国语学院将在学院官网上公示转专业名单。获准转专业同学,到所在教务处报到。

6、在规定时间之外,不办理转院(系)转专业手续。

7、对各院系转院(系)转专业的具体安排如有疑问,请咨询教务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