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北京大学全日制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接收调剂生通知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即日起接收调剂申请。
1. 申请调剂资格:
(1)、凡报考我校外国语学院的考生统考成绩总分335分或以上,英语单科成绩达到60分或以上,英语专业考生二外成绩50分或以上,政治50分或以上,两门专业成绩均90分或以上者,可申请参加翻译硕士的复试。 
(2)、凡报考我校其它学院(系、所、中心)各专业的考生统考成绩达到所报考门类的北京大学复试分数线,且英语单科成绩达到60分或以上者,可申请参加翻译硕士的招生复试。

2. 申请时间:递交材料截止日期为2010年3月18日16:30。我院将根据申请情况,于3月19日公布复试名单。

3. 申请人应事先认真阅读北京大学2010年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详见http://grs.pku.edu.cn/zs/content/zsjz_ss2010_mti.htm),并提交以下书面材料:
(1)、 下载并填写“报名登记表”,同时须在登记表第二页下方空白处注明“本人同意调剂到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攻读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2)、下载并填写“个人陈述”(在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主页上下载),须简要介绍自己的专业特长、学习和工作经历等能够说明胜任未来学习的已备条件。
(3)、本科成绩单复印件,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4)、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单。
(5)、详细通讯地址,有效的本人联系电话和E-mail地址。 
4.递交申请材料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8:00-12:00,下午1:00-5:00。递交材料地点:北京大学俄文楼211室(电话:010-62767884)。
5.复试时间:3月20日
6.复试方式:面试 
7.复试地点:北京大学化学北楼122室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