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胡壮麟青年科研基金

  

  一、基金的设立与宗旨

  由北京大学资深教授胡壮麟先生个人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胡壮麟青年科研基金”。设立该基金的宗旨在于鼓励和支持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研讨会等相关科研活动,以发扬北京大学的优秀传统,大力培养新生力量。

      二、基金的管理

       1、该基金的财务管理由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其使用审批工作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务会负责执行。

  2、每学期审批一次申请,每一年度向基金捐助者胡壮麟教授汇报一次该年度的基金使用情况。

  

  三、基金的申请条件与程序

  1、在该基金存在期间,凡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就读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申请参加国内外学术研讨会并且提交的论文被研讨会组委会录取者,均可向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胡壮麟青年科研基金” 申请。

  2、具体申请流程及要求请参照《外国语学院资助研究生参加国内学术会议的规定》

  3、申请材料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负责接收。每学期评审一次,提交申请材料时间:

 批次

  所申请的会议举办日期

 申请人向院系递交材料时间

第一批

 每年10月1日至下一年2月28(29)日

3.1-3.10(遇周六、日顺延)

第二批

 每年3月1日至9月30日

9.1-10.10(遇周六、日顺延)

  

  四、基金的资助额度与范围

  1、每位申请者可申请差旅费、会务费等资助,报销费用参照相关规定(发票抬头: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纳税人识别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53100000500018012R)。

  2、本基金每一年度的资助人数和资助额度依照当年基金情况确定。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胡壮麟青年科研基金”自2016年5月开始施行,2024年1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