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择“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专业的通知

 
    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专业是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系联合设立的新型跨学科专业。目标是培养素质高、学识宽阔、基础扎实、适应力强的国际文化交流人才,并为相关学科输送高质量的研究人才。
    外国语学院15级、14级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入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专业的学习(学籍在外国语学院)。
    报名时间: 54-55日(上午830—11:30),请在截止日期前将报名表(系主任签字同意)送至民主楼102室。
    有问题可以到学院教务办公室叶恩红、李宁两位老师处咨询。
 
培养目标及学分要求等如下:
 
 一、专业培养目标和要求:
        通过4年学习,使学生获得良好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文化修养和身心素质教育,能够比较熟练地运用主修外语进行交流,具备较好的听、说、读、写、译等综合能力。通过世界历史的学习,了解人类文明的一般发展历程和世界历史研究的基本方法、学术史和最新动态,同时对主修国家和地区的历史、文化、政治、社会、军事、经济的概貌与特点有比较深入的认识,有较强的独立研究或实际工作能力。
二、学制:
    4年,根据学生选课重点、毕业论文和个人意愿等,可以授予文学或历史学学士学位。
三、学分要求及主要课程
请见详细教学计划:http://dean.pku.edu.cn/notice/content.php?mc=61431&id=1428041075
 
温馨提示:2016年教学计划可能有变化,选择此专业方向的学生请慎重考虑。
 
外国语学院
201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