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5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启事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自200911月以来,先后举办了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博士生和硕士生的积极参与下,在学院各位老师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论坛获得圆满成功。研究生教育是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为了不断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调动研究生参与学术活动的积极性,特别是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供学术锻炼的机会,搭建一个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和交流学术经验的重要平台,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院将在学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决定在2015年继续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欢迎全体研究生参加,踊跃投稿。论坛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协办。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5年研究生学术论坛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征集学术论文。根据学院研究生培养的规划和建设要求,在学的博士生和拟申请硕博连读的硕士生须至少参加一届研究生论坛,2014年入学的博士研究生必须提交论文,参加本届论坛活动。同时,论坛征文将作为评价和评定研究生学业成绩和各项奖学金评定以及各项资助的一个必要尺度。

本次论坛组委会将邀请有关专家评审,并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专家评审意见将反馈给学生,部分获奖者将在论坛进行交流,我们将邀请相关老师对获奖论文进行讲评。2015论坛拟设博士生一等奖05名,二等奖08名,三等奖010名;拟设硕士生一等奖05名,二等奖08名,三等奖010名,我们将在会后把优秀论文编入新的一期《外院研究生学志》以资交流和纪念。积极撰写学术论文,参加论坛的同学都将获得奖励。

 

征文具体事宜如下:

 

         1论文的内容应属于外国语言文学文化的学科范畴,必须是尚未发表的学术论文,材料丰富,掌握国内外学术界相关研究成果,论证有力,具有独到的学术见解。

         2、论坛只接受中文撰写的学术论文,字数不超过12000字;同时提交论文的中文摘要和关键词。

         3论文格式要求:

    1)论文全文采用宋体小四号字, 文后请附学号,姓名,导师,专业,研究方向和联系方式(手机和邮箱)

 

2  2)论文注释格式一律采用页下注的方式,每页重新编号。

          4截稿日期为2015331

    5、 申请者自行将论文A4纸打印稿交给学院教务办公室邵晓梅和刘冬梅老师处,同时,提交电子版(至)shaoxm@pku.edu.cnliudongmei@pku.edu.cn

    6、提交的学术论文格式达不到要求将不被接受;发现或者被举报论文有抄袭现象,经核实,取消参加论坛和评奖的资格。

 
论坛举办的形式和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联系联系人:邵晓梅 刘冬梅  

    联系方式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6275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