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租用学位服的规定和注意事项(2015年)

关于租用学位服的规定和注意事项(2015)

凡需要使用学位服的本科生、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应以班级为单位集体办理,到教务办公室登记办理租用手续。

1.       租用服装,需收取押金150+20元(含清洗费20/套,请同学们按150+20元准备,方便退还押金)

2.       在规定的时间到教办公室办理租用及归还手续,领取和归还学位服。

3.       学位服在使用过程中请多加爱护,保持清洁,避免挂破弄脏,遗失配件,否则须照价赔偿。

4.       赔偿标准:袍服100/件,披肩25/条,帽子25/

5.       由班长统计数量集体办理租用。

地点:民主楼104;

时间: 619,本科生830-1130,研究生1330-1630

归还时间:7月17日前。持押金条取回剩余押金。

                                                                         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                                                                    2015616

 

学位服着装规范

 

学位服是学位获得者、攻读学位者及学位授予单位的校(院、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或导师)出席学位论文答辩会、学位授予仪式、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及校(院,所)庆庆典等活动所穿着的正式礼服。学位服作为专用服装,着装应符合下列规范:

一、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形黑色。

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二、流苏

博士学位流苏为红色,硕士学位流苏为深蓝色,学士学位流苏为黒色。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获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或校、院、所长)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三、学位袍

博士学位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学士学位袍为黒色。

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四、         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饰边处按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为粉、灰、黄、绿、白、红颜色。

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五、          附属着装

内衣:应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