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注册、毕业生信息核对、学籍异动通知

一、注册和缴费

  1.     注册时间2016912日至15(周一至周四)地点民主楼101室。

  2.   本人持红皮研究生证注册,并给火车票加磁。

  3、注册状况与学业奖学金、选课和其他学业活动密切相关。未按时注册的同学,将不能按时拿到学业奖学金,且不能选课。

即:按时缴费——按时注册——获得学业奖学金、选课有效

  (1)    达到退学条件的研究生(如,一学期同时3门或以上必修、限选课不及格;经重修后累计两门次仍不合格者),不予注册。

  (2)    对于因出国不在校的研究生,一律先不注册,待研究生回国报到后再由院系教务老师进行补注册。

  (3)    经导师安排在国内其它省市实习或参与项目的,暂不注册,待研究生回校后由院系教务老师进行补注册。需要在注册周内提交有导师和系主任签字的说明。

  (4)    档案不在我校的在职研究生,因工作需要出差等,应事先与导师沟通,经同意后通知院系教务老师,回校后进行补注册。需要在注册周内提交有导师和系主任签字的说明。

  (5)    未按规定交纳培养费等相关费用者,不予注册。

  (6)    未按时交费但之后按规定补交费的研究生在院系教务老师处进行补注册。

  4、所有学生(包括延长学习年限者)必须将本年度学费等相关费用交清后,才能注册。凡未交费者,不予注册,且选课结果无效。财务部对交费的相关要求如下:选择银行划款交费的同学请于828日之前将应交费用存入校园金穗卡内,学校将通过银行进行划款。选择现场交费的同学,请于学校规定的注册日或注册日之前(工作日),到学校财务部交费。交费时间:上午8:15-11:15;下午13:15-16:15。交费地点:财务部(化学南楼)108室。安排请见:https://portal.pku.edu.cn/portal2013/notice/getDeptNoticeDetail.do?id=233141&link

  5、不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逾期两周不注册者,视为自动放弃学籍。

 

二、毕业生信息核对

预计于20171月毕业的同学在1115日前在个人门户进行学籍信息核对:

北京大学-学生业务-学籍信息-查看和修改个人基本信息-核对所有信息并填写“出生地”、“家庭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点击“保存”

 

  三、学籍异动申请

  1、预计于20171月毕业的同学如果办理学籍异动申请工作,请在2016111日至15日办理学籍异动申请。

  2、申请延期的博士生同学必须完成学分、综合考试和开题报告。

  3、在北京大学个人门户提出申请,打印、本人和导师签字后交到教务办公室。

如果是不转档的同学,打印好的表格还需要本人单位人事部门在“相关单位意见”处签字盖章。

 

  四、学生务必按照任课老师要求提交课程论文。如果没有按时提交论文,则该

门课程成绩不合格。学生需要对课程进行评估,910日后登录个人门户,可以查看2015-2016学年第2学期的课程成绩。没有进行课程评估或者任课老师没有录入成绩,则看不到成绩。如果任课老师忘记,请提醒任课老师尽快录入。

 

五、在个人门户查看学分和培养环节的完成情况

学分完成标准:总学分完成,必修学分完成

博士生:培养计划——完成学分——综合考试——开题报告——预答辩

硕士生(三年制):最迟在第五学期完成学分和开题报告

                  下学期开学后,各专业将进行3年级硕士生开题工作。

硕士生(两年制):最迟在第三学期完成学分。

                                                                            

       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

                                                           201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