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在校研究生注册等通知

外国语学院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在校研究生注册、学分核对、毕业生信息核对和学籍异动通知

 

现将下学期开学注册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注册时间2016222日至225日(周一至周四)地点民主楼101室。

2.  硕士生以班级或专业为单位持红皮研究生证办理注册手续。博士生本人办理。20159月份已经为全年火车票加磁,本次注册不加磁。

3. 注册状况与学业奖学金、选课和其他学业活动密切相关。未按时注册的同学,将不能按时拿到学业奖学金,且不能选课。

即:按时缴费——按时注册——获得学业奖学金、选课有效

1)达到退学条件的研究生(如,一学期同时3门或以上必修、限选课不及格;经重修后累计两门次仍不合格者),不予注册。

2)对于因出国不在校的研究生,一律先不注册,待研究生回国报到后再由院系教务老师进行补注册。

3)未按规定交纳培养费等相关费用者,不予注册。

4)未按时交费但之后按规定补交费的研究生在院系教务老师处进行补注册。

4.     所有学生(包括延长学习年限学生)必须将本年度培养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交清后,才能注册。凡未交费者,不予注册,且选课结果无效。研究生应于201614~219日的工作日到学校财务部交费。交费时间:上午800-1115 下午100-400,交费地点:财务部(化学南楼106房间5号窗口)或财务部四教办公区 102室(法学楼西侧,有北京大学结算中心标志),交费方式:刷卡或现金。

5.     不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逾期两周不注册者,视为自动放弃学籍

6.     预计于20167月毕业的同学在个人门户进行学籍信息核对

北京大学-学生业务-学籍信息-查看和修改个人基本信息-核对所有信息并填写“出生地”、“家庭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点击“保存”

7.     学籍异动申请

预计于20167月毕业的同学如果办理学籍异动申请工作,请在2016415日前办理学籍异动申请。

在北京大学个人门户提出申请,打印、本人和导师签字后交到教务办公室。

如果是不转档的同学,打印好的表格还需要本人单位人事部门在“相关单位意见”处签字盖章。

8、学生务必按照任课老师要求提交课程论文。如果没有按时提交论文,则该门课程成绩不合格。219前,请登录个人门户,查看2015-2016学年第1学期的课程成绩是否已经登录成功(任课老师录入并提交成绩,学生对课程进行评估后可以看到成绩)。截止录入成绩的时间是219日,如果任课老师没有录入,请提醒任课老师尽快录入。

9、注册周内,对博士生培养环节和博士生2年级学生的学分进行确认。对硕士生3年级学生的开题报告和学分进行确认。

学分完成标准:总学分完成,必修学分完成。

博士生:培养计划——完成学分——综合考试——开题报告——预答辩

硕士生(三年制):最迟在第五学期完成学分和开题报告(交到教务办留存)。

硕士生(两年制):最迟在第三学期完成学分。

                                                                            

       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

                                                                                     2015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