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 在校研究生注册通知

现将下学期开学注册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注册时间为2015914日至18日上午注册地点民主楼101室。

   2.  硕士生以班级或专业为单位持红皮研究生证办理注册和火车票加磁手续。博士生本人或专业一起办理均可。

   3.  注册状况与学业奖学金、选课和其他学业活动密切相关,因此,请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    达到退学条件的研究生(如,一学期同时3门或以上必修、限选课不及格;经重修后累计两门次仍不合格者),不予注册。

        (2)    对于因出国不在校的研究生,一律先不注册,待研究生回国报到后再由院系教务老师进行补注册。

        (3)    经导师安排在国内其它省市实习或参与项目的,暂不注册,待研究生回校后由院系教务老师进行补注册。注册周内向教务办提供有导师签字的书面说明。

     (4)  档案不在我校的在职研究生,因工作需要出差等,应事先与导师沟通,经同意后通知院系教务老师,回校后进行补注册。需提供请假条,写明原因,何时到校,导师、系主任签字填写意见。并将假条在注册中内提交教务办。

         (5)    未按规定交纳培养费等相关费用者,不予注册。

          (6)    未按时交费但之后按规定补交费的研究生在院系教务老师处进行补注册。

       4.      所有学生(包括延长学习年限者)必须将本年度学费等相关费用交清后,才能注册。凡未交费者,不予注册,且选课结果无效。交费的具体要求如下:

   (1)选择银行划款交费的同学请于830日之前将应交费用存入校园金穗卡内,学校将通过银行进行划款。如汇款,请于830日前办理,以保证汇款及时到帐,汇款时注明姓名、学号。(2)选择现场交费的同学,请于学校规定的注册日或注册日之前(工作日),到学校财务部交费。交费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15 下午100-415,交费地点:财务部(化学南楼108室)。交费方式:现金、支票或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

         5.      不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逾期两周不注册者,视为自动放弃学籍。

         6.      预计于20161月毕业的同学在个人门户进行学籍信息核对

北京大学-学生业务-学籍信息-查看和修改个人基本信息-核对所有信息并填写“出生地”、“家庭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点击“保存”

         7.      学籍异动申请

预计于20161月毕业的同学如果办理学籍异动申请工作,请在201510月底前办理学籍异动申请。

在北京大学个人门户提出申请,打印、本人和导师签字后交到教务办公室。

如果是不转档的同学,打印好的表格还需要本人单位人事部门在“相关单位意见”处签字盖章。留学生需要留学生办公室盖章。

         8、请登录个人门户,关注自己的学分和培养环节的完成情况,以及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的课程成绩是否已经登录成功。截止录入成绩的时间是94日,如果任课老师没有录入,请提醒一下任课老师。课程成绩需要同学们评估后,才能看到。

 

学分完成标准:总学分完成,必修学分完成。

博士生:培养计划——完成学分——综合考试——开题报告——预答辩

硕士生(三年制):最迟在第五学期完成学分和开题报告,并交到教务办留存。

硕士生(两年制):最迟在第三学期完成学分。

                                                                                    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

                                                201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