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自200911月以来,先后举办了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年级博士生和硕士生的积极参与下,历届论坛均取得圆满成功。研究生是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的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为了充分调动研究生参与学术活动的积极性,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供学术会议实践机会,学院决定在2018年继续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论坛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欢迎研究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征集学术论文。本届论坛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评审,并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专家评审意见也将反馈给投稿学生。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拟设博士生一等奖0-5名,二等奖0-8名,三等奖0-10名;拟设硕士生一等奖0-5名,二等奖0-8名,三等奖0-10名。会后优秀论文将被编入新一期《外院研究生学志》,以资交流和纪念。若论文整体质量过关,学院可以单独组织出版;对于其中的优秀论文,组委会也将向相关期刊推荐。另外,积极撰写学术论文、参加论坛的同学也将获得一定奖励。

作为学术论坛的系列活动,本学年将增设学术午餐会,届时将邀请学院教师和优秀博士生代表与会,分享学术科研心得,增进同一领域不同专业师生之间的交流和理解。学术午餐会将分为文学、语言学、文化等专场,文学专场已于1222日成功举办,另外两场学术午餐会初定于20183月和4月,面向全体硕士、博士生开放,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

第十届外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定于2018513日(周日)在外国语学院新楼举办,部分获奖者将在大会上做主旨演讲,阐述本人论文的写作思路和写作方法。同时,论坛将按照专业领域下设分会场,各分会场将在相关专业领域老师的带领下展示论文,进行深度讨论和交流。论坛最后设有颁奖环节,届时将统一颁发各等级奖项及奖品。

 

征文具体事宜如下:

1.论文内容应属于外国语言文学文化范畴(文学、文化与宗教、语言学、史学与国际关系、国别与区域研究、翻译理论与实践),必须是尚未发表的学术论文,要求材料丰富、掌握国内外学术界相关研究成果、论证有力、具有独到的学术见解。

2.论坛只接受中文撰写的学术论文,字数限制在5000-12000字。每人限投一篇文。

3.【截稿日期】为2018318日。即日起至2018318日,请登录投稿网站(http://forum.sflpku.cn/)投稿,注册成功后,按照要求完整填写信息并提交论文。

4.论文须同时提交WORD版和PDF版;论文格式须参照【附件1_论文格式规范要求】投稿开放期间,申请者可重新提交论文,覆盖已提交版本;审阅意见将于3月底至4月陆续录入,届时可登陆网站查阅。

5.为促进学部内外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本届论坛亦欢迎北京大学各院系及兄弟高校研究生投稿。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2017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