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复试安排:
1、我院复试考生报到程序:
请于3月19日上午8点30到11点30先到(地点待定)交纳复试费100元,凭发票到北大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民主楼101)报到。提交本人报名材料(详见复试要求一)并领取复试通知书后准时参加复试(报到时间仅限3月19日上午)。
2、全校复试考生的外语听力考试时间:20日(周六)上午8:30——9点
3、外国语学院各专业复试时间:(1天半时间)
19日(周五)下午1:30开始,
20日9点(听力考试结束后具体时间由各专业安排)

各专业具体复试时间请见复试通知书(待通知)

复试要求:
一、 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在报到时提交以下材料:
1、报名登记表;
2、大学期间正式成绩单;
3、个人陈述(你的学术背景、在所申请的专业曾经作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在研究生招生主页下载);
英语专业要求用英文写作攻读研究生阶段的研究计划(2-3页)。
4、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或学生证);
二、听力考试时间:3月20日上午8:30—9:00。考生于8:15入场,8:25停止入场。考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听力考试成绩满分为3分。
三、 各专业英语口试和复试同时进行。
四、 复试形式和考核内容:以口试为主;复试主要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考核,包括综合分析能力、专业素质及语言应用能力等。
五、关于复试权重:外国语学院考生初试成绩所占权重为70%,复试成绩所占权重为30%。考生总成绩包括三部分,即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和外语听力成绩。
六、关于初取:复试结束后,各专业按考生总成绩名次提交建议拟初取名单,经外国语学院复试与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审批。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初取。                                            
七、参加复试时请务必带上学生证和复试通知书,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按考号就座。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