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七部专著喜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获奖名单。北京大学共有49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23项,获奖总数连续五届蝉联全国高校榜首。  
   我院高一虹、段晴、张薇、赵登荣、汪大年、李明滨、陈明七位教师的专著喜获殊荣,其中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我院获第七届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名单 
 
姓名 成果名称 获奖等级 合作者
高一虹 《大学生英语学习动机与自我认同发展——四年五校跟踪研究》 二等奖 边永卫,刘璐,王小英,臧青,战凤梅,周燕,许宏晨,梁梅红,马小琦,匡伟,贾增艳 等
段晴 《中国国家图书馆藏西域文书梵文、佉卢文卷(梵文、佉卢文)》 二等奖 张志清,萨尔吉,叶少勇,张雪杉,皮建军 等
张薇 《英语数字素养评价研究》 二等奖  
赵登荣 《杜登德汉大词典(上下册)》 三等奖 周祖生,潘璐,孙坤荣,佟秀英,赵蓉恒
汪大年 《缅甸语汉语比较研究》 三等奖  
李明滨 《中国文学俄罗斯传播史》 三等奖  
陈明 《中古医疗与外来文化》 三等奖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教育部为表彰和奖励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卓越成绩,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锻造精品,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该奖始设于1995年,每三年评选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共有4128项优秀成果获奖。由于组织严密、程序科学、评审公正,一直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本届评奖工作于20151月初正式启动,前后历时近一年,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和奖励委员会审定,最终评选出获奖成果908项,其中一等奖50项、二等奖251项、三等奖596项、普及奖11项。这些获奖成果是从2011年至2013年期间,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创作的7万余部学术著作、96万余篇论文以及2万余篇各类研究咨询报告中脱颖而出的,可谓优中选优、精品纷呈、众望所归,每一项成果都代表着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