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繁荣和发展首都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提高北京市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创新能力与研究水平,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特开展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工作。现将2016年度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及独立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年龄不超过40周岁(截止申报年度的1月1日),并获得博士学位;负责人须具有两篇以上与申报项目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和学术积累。 

  (二)项目负责人须组织三名以上研究成员组成项目组,获得资助后项目应当在一年内完成。 

  (三)如拟申报的项目已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北京市教委项目及以上资助者,不得再行申报。凡承担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各类资助项目尚未结项者,不得申报。 

  二、项目选题 

  2016年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的选题应聚焦以下三个方面: 

  1、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着眼于“十三五”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学科优势进行选题研究; 

  2、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疏解非首都功能、行政副中心建设,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关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聚焦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研究特长进行选题研究; 

  3、围绕各学科的前沿问题、理论热点和重大问题,从多角度进行创新性研究。  

  三、申报须知 

  (一)每个项目组仅限申报一个选题。 

  (二)2016年度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资助总数不超过20项。请各相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结合自身情况,严格审核推荐上报人员和数量。 

  (三)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资助项目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上公示一周,无重大疑议的项目,予以立项。 

  (四)项目从立项到结项的周期一般为一年。 

  四、具体程序 

  (一)申请单位和申报人员可登陆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www.bjskl.gov.cn)下载《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申请书》、《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2016年学科目录》及《研究报告格式规范要求》。 

  (二)项目负责人填写《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申请书》,并用A4纸双面打印,由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申请书》纸质版一式6份(含盖章原件1份)由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统一报送至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活动部;《申请书》电子版及《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电子版,由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统一发送至xueshubj@163.com(发送时务请注明“××单位2016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申报材料”)。《申请书》纸质版和电子版均不接受个人报送。 

  (四)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接收各单位统一报送《项目申请书》的截止时间为4月20日;邮寄的以邮戳为准。 

  (五)材料报送地址及联系人:北京市东城区安外西滨河路19号中轴国际大厦305房间北京市社科联学术活动部,邮编:100011;联系人:石正义 64527158;李志东 64527150。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6年4月5日 

     附件:

附件1: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管理办法(修订).doc
附件3: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4:2016年学科目录.doc
附件5:《研究报告》格式规范要求.docx
附件2: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