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北京大学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各院、系、所、中心:

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开始申报了,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 -223

 

申请人将正式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16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连同申请书和活页电子版交给本院系科研秘书。

科研秘书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用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系统录入、汇总申报数据。数据录入仍采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信息系统》(见附件)。

224

科研秘书向社科部提交本院系申报材料(包括A.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书、活页及电子版,B.申报系统导出的xmsbsj.dbf文件,C.通过申报系统打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清单》。

 


二、注意事项

1、请各单位科研主管领导、科研秘书积极动员教师申报,尤其是青年教师和博士后(全职)。请合理安排时间做好申报材料审核工作(参照附件《申报材料审核要点》),以保证申报质量,提高申报成功率。

2、申请人务必按照《申报通知》及《申报材料审核要点》填报申请书及活页,尤其是审核要点里重点标注的部分,否则形式审核不通过。

3、《申请书》请直接下载附件里的版本(单位意见已经拟好)。最终提交材料包括:

1)《申请书》、《活页》一式6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其中5份(含原件)采用“19”方式叠放,即将5份《活页》和4份《申请书》单独叠放在一起,然后夹在1份《申请书》的中缝处,并装入材料袋,并复印申请书封面贴在资料袋封皮上。另1份《申请书》(含《活页》)单独列出,供教育部社科司存档。


2)各院系将本院系申报的所有项目数据统一录入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信息系统》,并由《管理系统》导出数据表(即xmsbsj.dbf文件);从系统中打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清单》。各院系在录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信息系统》时,要重新卸载旧系统安装新系统,否则会有往年的数据在里面,造成数据混乱。要确保系统文件信息准确,特别是申请人姓名、课题名称、工作单位、项目类别、学科分类等。


3)电子版材料包括:《管理系统》导出的院系数据表(即xmsbsj.dbf文件)、《申请书》及《活页》电子版(WORD文件,以“所在单位+申请人姓名+申请书(或活页)”命名)


4、社科部受理的截止日期是224日。院系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附件1. 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指南.doc
附件2. 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3. 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doc
附件4. 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