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附件中是《关于做好2016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工作的通知》及相关附件的电子版,请查收。本年度申报通知有如下变化:
    1、申请人资格提高到正高级职称;
    2、对非国家级项目成果的资助额度提高至重点项目水平,即35万左右;
    3、不再使用申报系统,申报数据汇总使用规定的excel表格
    4、可以通过出版社申报和学校申报,通过学校申报的需由专家推荐,规划办统一组织出版。已与具体出版社有出版意向的通过出版社申报。

 

关于做好2016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成果文库》旨在集中推出反映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最前沿水平、体现相关领域最高水准的创新成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鼓励广大专家学者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精品力作,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繁荣发展。

 

二、申报条件

 

1. 申请者一般应具有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为申报成果的第一作者。

 

2. 申报成果须全部完成且尚未公开出版,包括结项等级为“良好”以上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或未受到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研究成果。受到各级各类项目资助的成果须已结项。申报成果与已出版著作内容重复不得超过10%,评审过程中不得出版。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须通过答辩2年(含)以上,且内容有重大修改。

 

3. 成果形式为中文学术专著、专题论文集或专题研究报告(教材、译著、论文、工具书、资料汇编、普及性读物、软件等其他成果形式不予受理),字数一般在2060万。

 

4. 申报成果范围包括国家社科基金所有26个学科(含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三个单列学科),跨学科的成果要按照“优先靠近”的原则,选择一个为主的学科进行申报。

 

5. 申报成果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或相关出版机构书面推荐,推荐者须承担信誉责任。已与推荐申报出版单位签订出版合同的成果,须通过相关出版社推荐申报。

 

6. 申请人须按照《〈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请书》的要求如实填写,并保证申报成果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保证成果入选后3个月内按照专家评审意见完成修改。对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以已出版著作申报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将通报批评,申请人5年内不得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如已入选,将撤销资格,追回荣誉证书。

 

7. 申报成果每年每个学科拟入选1-2部,大的学科为3-4部,总数控制在50部左右,宁缺毋滥。

 

、奖励方式

 

《成果文库》由全国社科规划办统一组织出版并公开表彰。入选成果没有受到国家社科基金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将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予以立项,资助强度与当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相当;已受到教育部重大项目、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或中国社科院重大项目资助的,不再资助研究经费。

 

四、报送要求

 

1. 申报材料

 

1)《<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请书》(20162月修订)一式2份: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2)成果概要7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包括著作名称、目录、500010000字的成果内容介绍、主要参考文献,其中著作名称和目录须附英文译文。

 

3)成果打印稿5套: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

 

4附件材料。以博士学位论文(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须提交论文(报告)原文,并附详细修改说明;以往年申请《成果文库》未入选成果申报的,须附详细修改说明;以受各级各类项目资助成果申报的,须提交项目结项证明。

 

5包含上述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的光盘1张,并标明申请人姓名、单位及学科分类。

 

特别注意:成果书稿和成果概要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申请人姓名和单位等信息,否则将取消申报资格。

 

2. 数据汇总

 

申报数据录入今年起统一采用2016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信息登记汇总表。

 

3. 报送时间、地址

 

1)各单位于5月20日前将同行专家所推荐成果(不含教育学、艺术学和军事学)的申报材料报送至社科部,汇总表发送至本邮箱。张乙茗:yimingyy@163.com

 

  

 

1.《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请书.doc
2.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数据代码表.xls
3.2016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信息登记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