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市社科联决策咨询课题招标公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和在北京考察时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推进首都新型智库建设,现对2015年度北京市社科联决策咨询课题进行公开招标。

  一、研究题目

  1.新常态下北京经济增长潜力、结构及动力机制研究

  2.北京新阶段扩大对外开放问题研究

  3.北京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定位与切入口研究

  4.北京控制城市开发强度与优化土地利用问题研究

  5.当前形势下首都地方立法工作研究

  6.北京市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研究

  7.北京市科技服务业的发展现状与提升对策研究

  8.疏解非首都功能视野下的北京人口调控研究

  9.北京金融业参与疏解非首都功能研究

  10.首都网上理论宣传形势分析和对策建议

  11.北京融媒体发展战略研究

  12.舆论主动引导机制研究

  13.创新讲好北京故事,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营造良好国际舆论环境的策略研究

  14.加强首都网络空间治理的对策研究

  15.近两年北京文化精品创作规律和特点的比较研究

  16.市属国有文化单位职责分清、事企分开、功能分类的实证研究

  17.北京文化建设四大平台协作机制研究

  18.加强北京文化市场依法监管问题研究

  二、申报条件

  1.在京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北京市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均可参加投标。申报单位须设有科研管理部门,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担信誉保证。

  2.首席专家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副局级以上领导职务,专业理论功底扎实,对北京市情况熟悉,有与拟申报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和工作基础。

  3.作为首席专家,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市社科联决策咨询课题。

  4.拟申报的课题,如已申请成功省部级以上项目,或正在申请别的省部级以上项目过程中,不得重复申报;承担市社科联决策咨询课题未结项的,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5.申请人须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投标资格,如已立项则予以撤消。

  三、课题结项时间及成果要求

  1.课题结项时间:2015 1215

  2.课题成果要求:研究报告1份;成果要报1份;研究过程中,结合课题中期检查,需提交中期研究报告1份,成果要报1份。

  四、课题经费

  1.每项15万元。

  2.对得到市领导转化应用批示或所提建议对实际工作产生指导推动作用的课题成果,市社科联将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特别委托该课题首席专家承担一项2016年度北京市社科联决策咨询课题。

  五、申报办法及要求

  1.申请人请登陆北京市社科联网站www.bjskl.gov.cn,下载《北京市社科联决策咨询课题申请书》,按有关要求填报。

  2.申请人需填写《申请书》一式15份(含2份原件),并加盖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公章。

  3.各申报单位应在2015610日之前将《申请书》和《决策咨询课题申报汇总表》送至社科部,同时发送相关材料电子版至本邮箱张乙茗:ming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