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2023学年度北京大学研究生闳材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奖助体系,鼓励研究生刻苦学习并大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设立闳材奖学金。现启动2022-2023学年度闳材奖学金的评审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1. 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包括2022级研究生);
2. 品德优良,学业勤奋,成绩优良;
3. 家庭经济困难,或因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或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导致经济困难;
4. 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未获得其他类型奖助学金的研究生;
5. 原则上不资助:①已经获得校长奖学金、大成国学奖学金等高额奖学金的研究生;②档案未转入北京大学的全日制研究生。

 

二、名额及发放额度
共7个,奖学金额度为5000元/人/学年。

 

三、评审程序及发放形式
1. 申请人于2022年9月30日上午10点前将申请表(“导师或班主任意见”和“系/所/中心意见”栏须签好)和相关证明交至民主楼101研究生教务办叶老师处,逾期不再受理。
2. 申请者需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如有弄虚作假情况,将被取消获奖资格。
3. 院系奖助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申请人情况进行初审,确定本单位推荐名单,报送研究生院。
4. 研究生院负责将奖学金发至获奖学生银行卡中。发放时间预计为11月中旬,金额为5000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