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开罗大学中国文化春令营活动圆满闭幕

       2021年4月10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为庆祝中埃建交65周年与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合作举办的“北京大学-开罗大学中国文化春令营活动”圆满闭幕。
       本次春令营活动作为“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北京大学-开罗大学一对一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开罗大学一道,携手探索促进中、埃两国学生语言学习、语言合作和文化交流的新方式。
       自4月2日开幕以来,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作协、外交部亚非司等国内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为开罗大学学生举办八场“中国文化”主题系列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干货满满。
 


吴思科:《两个文明古国在新时代携手共进——中埃关系65年》

 

付志明:《中国古代文化》

 


李朝全:《中国当代诗歌》

 

李松:《中国艺术》

 


林丰民:《中国法制化建设》

 


李海鹏:《中国的改革开放》

 


廉超群:《中国的语言变化》

 


王昕:《中国古典文学》

 
       来自开罗大学中文系的50余位埃及师生参加了本次春令营活动,同学们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在讲座中认真聆听,在互动环节踊跃提问,课堂气氛活跃。很多同学表示要在课后通过阅读中国书籍、观看中国电影等方式进一步学习中国文化,表达了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再到中国学习的心愿。     
 

活动闭幕式
      

       开罗大学校长顾问、中文系主任、孔子学院院长李哈布(Rehab)老师,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李玉(Rehab)老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的付志明教授、廉超群副教授、袁琳老师参加了春令营活动闭幕仪式,闭幕式由廉超群副教授主持。
       此次活动还得到北京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办公室、北京大学留学生办公室及埃及大使馆教科处的大力支持。

 

(文/图:岳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