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化营在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

       2019年4月8日至4月21日,由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组织来华的包括西班牙籍、罗马尼亚籍和美国籍在内的共计二十名国际学生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孔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化营项目。该项目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和资助,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搭建帮助外国青年更加全面了解中国的文化平台,为国际学生提供优质的语言、文化学习资源,帮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今中国发展,促进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的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增进两国青年的友谊。外国语学院精心设计的课程内容和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给孔子学院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难忘的回忆。

 

 
 2019年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文化营开幕仪式

       

       4月9日上午,文化营开幕仪式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举行,开幕仪式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张臣武老师主持,他代表学院向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历史和现状;外国语学院西葡语系外教,来自西班牙的Nerina Piedra Molina老师和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解答了学员们关心的问题;随后,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的岳琛琛老师详细向学员介绍了在校学习、生活及参加项目活动等所需注意的相关事项。

       在随后的两周时间里,格大孔院学生在完成汉语课程学习的同时,参加了太极、书法、茶艺、中国绘画艺术等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体验课程和讲座,游览了长城、故宫、颐和园、圆明园等名胜古迹。期间,由北京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办公室的任燕飞老师和外国语学院岳琛琛老师带队参访了中国中部城市武汉,学员们体验了中国的高铁和夕发朝至的卧铺列车,与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进行座谈、参观了武大校园,并游览了黄鹤楼、长江大桥等文化名胜。

       在此次文化营活动中,学员们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和文化,了解了中国近代历史的变迁,体会了当代中国日新月异的进步和变化,体验了中国现代都市生活的魅力。4月21日,二十名来自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顺利结束了他们的中国语言文化营之旅。

 

 
2019年格大孔院文化营学员参加太极课程

 

 
2019年格大孔院文化营学员参观长城

 


2019年格大孔院文化营学员参观武汉黄鹤楼
 


2019年格大孔院文化营学员与武汉大学师生座谈
 


2019年格大孔院文化营学员取得北京大学进修证书


       在“一带一路”倡议如火如荼开展的背景下,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学院在语种资源、国别和区域的语言文学、历史文化、国情社会研究等方面独具的综合学科优势,已接待包括西班牙、泰国、埃及、以色列、新西兰在内的多国青年学生参加国际学生短期文化交流项目,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扇认识中国、了解北大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