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驻华文化参赞到访我校与波斯语专业师生举行座谈

  11月8日,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阿巴斯阿里·瓦法伊先生携夫人到访北京大学,在地学楼314教室与外国语学院西亚系波斯语言文化专业师生举行座谈,伊朗使馆文化处助理马晓燕女士陪同参会。

 

 

  波斯语教研室主任刘英军、伊朗文化研究所所长时光,以及波斯语专业的多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相继发言,对参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使馆文化处多年来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学们还在外教巴哈杜尔·巴盖里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朗诵了多首经典波斯语诗歌,展示了过去一段时间的学习成果。

  瓦法伊参赞在随后的发言中提到,伊朗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两国的交流从古时的丝绸之路绵亘至如今的“一带一路”,未曾断绝。他表示,北京大学师生已在两国文化互联和民心互通上作出诸多努力和贡献,而当前两国关系正处历史最高水平,自己对于两国未来的文化合作充满信心并满怀期待。

 

 

  波斯语教研室教师王一丹、沈一鸣,博士后研究人员陈希等也围绕中伊文化交流、中伊学术互鉴、波斯语人才培养等主题与参赞一行作了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宾主双方互赠了书籍和纪念品,参赞一行与波斯语专业到会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瓦法伊参赞一行的来访和座谈,伊朗使馆文化处与北京大学波斯语专业双方不仅增进了友谊,还在举办波斯语演讲比赛、翻译伊朗经典学术著作等具体事项上交换了意见并取得共识。

  

文:刘子琪 图:刘弋鲲、李子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