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希伯来与犹太文化研究所授予林健忠博士名誉所长、何厚煌博士名誉顾问

 
 
 34上午9时,北京大学希伯来与犹太文化研究所授予林健忠博士名誉所长、何厚煌博士名誉顾问。授予仪式在民主楼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程朝翔教授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希伯来与犹太文化研究所名誉所长林健忠博士、名誉顾问何厚煌博士、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副大使莫意铎先生、希伯来与犹太文化研究所所长陈贻绎博士也先后在授予仪式上致辞。出席仪式的来宾还有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叶奕良教授、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Yaara Sharon女士、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希伯来语专业外籍教师Shoshan Brosh-Vaitz、希伯来语教研室主任王宇博士和国际关系学院王锁劳教授。希伯来语专业研究生范晓、刘朗月以及希伯来语本科班的11名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
 
林健忠博士和何厚煌博士表达了他们对希伯来与犹太文化的兴趣,以及对该领域学术研究的热爱和关心,并承诺会对这个学科进行支持。
北京大学希伯来与犹太文化研究所依托全国历史最悠久的希伯来语言文化专业。该专业自1985年设立以来,为国家输送了几十名特殊优秀人才。研究所的成员包括本专业的教师、北京大学兄弟院系的以色列和犹太研究专家、以及社科院、兄弟研究所和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研究所希望通过这个学术科研平台,为符合中国国家和民族需要的犹太文化研究和以色列研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