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

 
9月13日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西方语言学院一行13名教授与教师及院长Neungreudee Lohapon女士应邀对我院进行了访问参观,并与我院德、法、西、葡语系的领导和教师进行了座谈与讨论。我院德、法、西、葡语系的罗炜副教授以及朱晓洁、闵雪飞、程弋洋等教师参加了与朱拉隆功大学代表团的交流活动。

\
 

       座
谈开始前,我院泰语教研室系主任薄文泽教授与Neungreudee Lohapon院长进行了简短的沟通,向客人简单介绍了我院泰语专业的历史和基本情况,来宾希望与我院几个西方语言专业的领导和教师交流教学管理方面的经验。双方的座谈主要以按专业分组自由讨论的形式,朱拉隆功大学德、法、西、葡四个语系的老师分别与我院相应语系的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就院系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学生管理和培养等方面交换了现行做法和其中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Neungreudee Lohapon院长对我院上述专业的学科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希望与我院在语言教学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

\
 
 

       上午的座谈结束后,我院程朝翔院长在正大国际中心宴请了泰国客人,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北京大学汉办张秀环主任也前往出席。午宴后,双方相互交换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下午,客人们参观了位于我院的北京大学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实验室(同声传译教室)和西、德、法语的图书资料室,了解了我院的翻译硕士(MTI)项目和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实验室的研究项目。图书资料室的值班教师也为客人们详细介绍了我们馆藏书目的数量和类别。
朱拉隆功大学是泰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创建于1917年,如今已发展成为一所名副其实的综合性大学,拥有16个学院、2个研究生院、1个分校、11个研究所、2个教育中心和3个附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