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格理菲斯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

       5月17日,澳大利亚格理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一行7名教授与教师组成的代表团在副校长兼教务长玛丽莲·迈克麦尼曼(Marilyn McMeniman)女士的带领下,对我院进行了访问参观,并与我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的领导就即将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语言所高一虹所长和高彦梅副所长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此前,格理菲斯大学已与我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签订了学生交换项目的合作协议。在此次座谈中,语言所领导与格理菲斯大学教育研究学院的Brendan Bartlett教授以及负责国际合作事务的Thomas Toh先生就合作项目交换了细节信息。双方就该项目的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学生管理和培养等方面交换了即将执行的做法和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双方还分享了在以往交换项目中的经验。之后,我院刘树森副院长会见了格理菲斯大学代表团的各位教授和教师,回顾并感谢了对方长久以来与我院保持亲密的协作互助关系,包括对我院共建的新疆石河子大学教师进修予以大力协助。玛丽莲·迈克麦尼曼校长也进一步表达了与我院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的意愿。座谈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

 
       格里菲斯大学成立于1971年,是一所具有创新精神和前瞻思想的学府,由于在教学与科研上的一流表现而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被公认为亚太地区最具创新力和影响力的大学之一,与北京大学共同举办了多个具有广泛影响的学术合作项目,其中包括与北京大学澳大利亚中心合作举办的为期四年的“中澳未来对话”项目。该所大学与我院多年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而又紧密的协作关系,曾多次派代表团访问我院并开展多项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