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西亚系波斯语教研室师生参与伊朗使馆新年活动

320日,我院西亚系波斯语教研室师生与北京其他三所开设波斯语专业的高校师生受邀参加了伊朗驻华使馆文化处举办的伊朗伊斯兰历1397年的新年庆典。大使阿斯卡里·哈吉先生出席并作简短发言,祝贺中国波斯语学界、出版界与学者在一年内取得的成就,汇报伊朗在推广波斯语方面的新举措,并向来宾致以新年的祝愿。

时光老师代表本校波斯语教研室发言,感谢使馆一年来对本校文化活动的支持,祝愿中伊人民增进了解,深化友谊。本校波斯语专业的在校生朗读了波斯语现代诗一首,歌颂春天。

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波斯语专业教师依次发言,各校学生以多种形式表演文艺节目。伊朗伊斯法罕爱之灵药波斯乐团压轴奏唱波斯曲调。

伊朗新年又名春节、努鲁兹节,是春季的开始、伊朗太阳历的第一天,今年新年是321日。使馆人员依照传统,在辞旧迎新之际摆放了七种波斯文中以字母s为首的物品、《古兰经》、金鱼、彩蛋、麦苗、镜子、蜡烛、甜品等,以示吉祥。

 

           

波斯语教研室师生在伊朗使馆大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