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一行访问北大并与师生座谈

2018330日上午,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先生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郝平,副校长田刚、王博、龚旗煌等校领导及院系代表会见来宾一行并与其开展学术座谈交流。

在会见中,郝平表示,这是布兰斯塔德大使第三次到访北大,也是两人在校内的第二次会面,他对大使阁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大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与美国各界,特别是高等教育机构间的合作。在中美两国积极开展社会与人文交流的大背景下,作为两国教育交流的一面旗帜,北大会继续保持与美国的各项合作,推进双方的互通互信。

 

           

郝平会见布兰斯塔德大使

 

布兰斯塔德大使对于北京大学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说,每次访问北京大学都很愉快,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和北大的师生互动,交流彼此的观点。他谈到自己早年担任州长及高校领导职务时积极开拓与中国各相关领域合作交流,现在作为美国驻华大使,他更有责任继续支持和推动双方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为两国社会与人文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会见后,布兰斯塔德大使与北大燕京学堂院长袁明,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副院长陆军、副院长常志霄等学者代表及学生代表开展座谈。双方就美国政治体制,中美政治关系、经贸关系的未来发展,中美高校交流的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