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设置

语言中心

 

       自2013年9月起,语言中心依托外国语学院的专业教师队伍和“外国语言文学文化讲席教授”项目,面向全校本硕博学生及北京市高校学生开设多语种公共选修课。截至 2023 年春已陆续开设38个语种的课程,包括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俄语、阿塞拜疆语、乌兹别克语、 乌克兰语、格鲁吉亚语、西里尔蒙古语、朝韩语、日语、越南语、柬埔寨语、泰语、缅甸语、菲律宾语、印尼语、印地语、乌尔都语、孟加拉语、波斯语、 希伯来语、阿拉伯语、土耳其语、库尔德语、斯瓦西里语、伊博语、约鲁巴语、阿姆哈拉语、荷兰语、普什图语、梵巴语、古典藏语、古希腊语和拉丁语。
       2015年9月,语言中心与教务部、国际合作部共同启动“一带一路”北京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化系列公共课程项目,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国家培养非通用语与专业的复合型人才。该项目课程由外教专家讲授,并定期举办语言文化节活动及相关国家的社会历史文化讲座。希望通过丰富的课程教学、讲座及文化活动,帮助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在学术上培养利用小语种一手资料进行研究的能力,在工作中提升外语交流能力,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深度国际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