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二中学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2023 届 优秀毕业生定向招聘公告

       为吸纳高层次教育专业人才,提升天津市第二中学教育发展水平,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为重点,探索开辟

       面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引才“绿色通道”,公开招聘 10 名编制外教师,纳入员额制管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及数量

1.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023 年应届毕业生(政治 2 人,地理 2 人,生物 2 人,英语 2 人,语文 1 人,历史 1 人)。

2.符合条件的其他“双一流”建设高校博士研究生。

3.名额 10 人,根据报名、考试和考察情况,择优确定。

 

二、资格条件

招聘对象需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务实肯干,勇于创新,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文字综合和沟通表达能力;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4.取得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硕士、博士研究生本科阶段应为“双一流”高校毕业生;

5.报考教师岗位的需具备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可放宽到2023 年 7 月前取得。

6.认同二中文化,认同学校的办学理念,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学习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咨询电话:15122489555

(二)资格审查

       天津市第二中学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及时反馈考生本人。

(三)资格复核和面试

       考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在面试报到时进行资格复核,面试对象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报名登记表、毕业证学位证或就业协议书原件。面试实行百分制,一般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面试成绩择优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组织实施。

(五)考察

       考察内容主要为政治素质、工作表现、学习成绩、遵纪守法等方面情况。

(六)拟定人选

       考察合格的,结合本人意愿、专业特长和工作需要,由天津市第二中学研究提出拟聘用人员安排建议,提交河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七)公示

       对拟聘用人选,通过发布招聘公告网站及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 5 个工作日。

(八)聘用

       按照河北区员额教师有关规定进行管理,与天津市第二中学签订劳动合同,河北区人才管理服务中心进行鉴证管理,试用期一年。

(九)待遇

       员额教师的工资福利待遇(含奖励性绩效工资)参照本区教育系统同类人员标准执行,实行同工同酬。公积金缴纳参照在职在编教师标准执行。在合同期内,用人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四、人才补贴

1.试用期满,本科毕业生给予每人每年工作补贴 10 万元;硕士研究生给予每人每年工作补贴 20 万元;博士研究生给予每人每年工作补贴 30 万元。连续补贴五年。

2.工作期间,可享受人才公寓居住权,建筑面积不低于40 平米。

3.在教育教学中作出突出贡献,或受到全国或市级荣誉奖励及表彰的给予一次性补助。

4.纳入河北区员额管理试用期满的员额教师,可按程序定向招聘为编制内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