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补充申报2020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通知

根据学校资助中心通知,为更好保障2020届毕业生享受求职创业补贴,现启动补贴申报工作。有求职或者创业意向的2020届毕业生(包含本科生、硕士、博士毕业生,不包含非全日制或定向生),因客观原因未及时申请,且未申请过求职创业补贴的,即日起可进行补报。

一、发放范围
有求职或者创业意向的2020届毕业生(包含本科生、硕士、博士毕业生,不包含非全日制或定向生),且未申请过求职创业补贴,符合以下条件。

二、申领条件
1、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2、所在家庭为国家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北京户籍高校毕业生所在家庭为低收入农户的);
3、所在贫困家庭中父母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4、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5、本人在毕业学年内(即取得毕业证书上一年度的7月1日至取得毕业证书之日)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
6、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的;
7.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新增补贴对象,指现为湖北籍以及由湖北籍转入到北大集体户籍的学生)。

凡符合以上任一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即可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同时符合一项条件以上的,只选择一项申报,不重复发放补贴。

三、申请流程
1、请仔细阅读《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系统填写及材料说明》(附件1),按照说明中的要求准备材料,特别要注意自己所对应的类型,不要遗漏任何一项该类型所要求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正面照片、本人工商银行卡正面照片、相关证件(如低保证、残疾证、扶贫手册、低收入农户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照片。请保证照片清晰程度。
如由湖北籍转入北大集体户籍的同学目前暂无户口簿照片,可先提交其他材料,发送邮件时,须在邮件正文中说明此项情况,学院将代为办理本项材料。
2、填写《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汇总表》(附件2)
3、填写《个人申请表》(附件3)

请将相关材料的照片,以及承诺书、汇总表、个人申请表的电子版(需要签名处请电子签名,以保证材料完整性)在2020年5月27日(周三)下午17:00前发送至sflzizhu@126.com,邮件标题为“姓名+学号+2020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所有材料请打包为一个压缩包,压缩包文件名亦为“姓名+学号+2020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各项材料纸质版暂不提交,后续如需提交,请等待通知。如有问题,请联系刘东奇老师ldq451@pku.edu.cn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