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北京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知(第一轮)

各单位团委(总支、直属支部):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为了提供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给青年才俊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由北京数学会组织实施的《北京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预赛)》将于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举行。根据本次竞赛通知要求,结合北京大学的实际,请符合条件并有意报名本次竞赛的同学参加甲组(建议经管类同学积极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竞赛),经管类和文科专业的同学参加丙组的比赛。请各院系团委对于本次竞赛活动在本院系进行广泛宣传,并推荐优秀、符合通知要求的本院系学生积极参加本次竞赛。
一、竞赛时间:2017年10月28日上午9:00-11:30
二、竞赛地点:北京科技大学
三、竞赛类别
    1. 甲组:北京赛区预赛组,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
    2. 丙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经管类竞赛
四、各类别竞赛的参赛对象
    1. 甲组参赛对象:各院系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2. 丙组参赛对象: 经管类、文科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丙组的学生无法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如果该组同学有意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就必须报名参加甲组的比赛。
五、竞赛内容
    1. 甲组参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竞赛内容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
    (2)数学专业组
    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
    2. 丙组参赛内容
    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的高等数学内容。
六、竞赛奖项的设立
    甲、丙组分开评奖。各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各组总参赛人数的2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各组获奖总人数的20%、30%、50%),其中甲组按照数学类专业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决赛人选在甲组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全国决赛将于2018年3月24日(周六)上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七、竞赛收费标准
    每个参赛同学向组委会交报名费100元
八、参赛学校注意事项:
    1. 有意参加竞赛的同学请务必于9月25日前以电子表格形式发到以下电子信箱:甲组数学专业参赛同学将报名表提交到
bjsxjs@math.pku.edu.cn。(报名表务必用附件中的报名表,参赛学生名单准确无误)
    符合甲组非数学专业以及丙组报名参赛同学请将报名表务必于9月25日前提交到
shiyunjia@pku.edu.cn。(报名表务必用附件中的报名表,参赛学生名单准确无误)
    2. 各校收到第二轮通知后约定的时间到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交报名费并领取准考证。
    3. 参加甲组的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竞赛并获奖的同学,将获得国家级获奖证书;参加丙组竞赛并获奖的同学,将获得北京市颁发的获奖证书。
    联系人: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董子静、叶茂源、李天鹏
    邮政编码:100871    咨询电话:62757793



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经管类丙组报名表2017.xls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专业报名表2017.xls


 

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1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