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东南亚系举行“挑战杯”参赛学生交流会

       2021年12月17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东南亚系在外院新楼201会议室举行了“挑战杯”参赛学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东南亚系系主任史阳老师主持,副系主任金勇老师、支部书记咸蔓雪老师、缅甸语教研室主任张哲老师进行指导,10多名参赛本硕学生参与交流和讨论。

 

 

       本年度东南亚系共有本、硕7个参赛队伍、近20位同学申请参加北京大学“挑战杯”学术竞赛,参赛题目涉及东南亚各国别和区域的语言、社会、历史、经济、文化等多个学术领域,参赛各学生团队展现出较为丰富和多样的学术兴趣。

 

 

       本次交流会旨在推动东南亚系的本科生科研和硕士生的学术训练工作。交流会上,参赛学生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参赛题目,详细介绍了其选题依据、研究规划和课题目标,并就选题与研究的相关问题向老师们请教。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各个课题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师生济济一堂,热切地开展交流,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营造了浓厚的学术创新氛围,有利于参赛学生不断完善作品,为东南亚系进一步推动本硕学生的科研训练和学术实践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