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本科生班开展“成为外院青年,讲好中国故事”主题班会

       2022年10月7日晚,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本科生班在外院新楼301开展“成为外院青年,讲好中国故事”主题班会。国际合作部专家办副主任、第二班主任宋亚男,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本科班班主任王逊佳,带班辅导员刘臣玮出席本次活动。

 

       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专业本科生杜秋逸和胡乐瑄首先结合自己的经历见闻和阅读思考,分享了对“作为一名外院人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这一问题的理解。

 

 

       宋亚男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在北大多年来的学习、工作和研究经历。她提到,本科和硕士在英语专业受到的阅读写作训练,为她后续工作学习中开拓国际视野、强化思维训练和系统研读文献等打下了坚实基础。宋亚男结合她在外院学习的收获告诉同学们,作为外院人首先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中西文化的沟通者、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其次,同学们应时刻以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要求自己,成长为追求真理的思考者和行动者;最后,要锻炼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多参加体育活动,多与他人交流学习,拥有平和丰盈的内心。

 

       与会的三位老师分别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同学们就自己在外语学习、在外院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向老师们提问,三位老师也都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王逊佳对同学提到的近期热门电影《万里归途》深有感触,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曾经在外交部翻译司工作的经历见闻,让同学们认识到外交人每一次载誉而归的荣耀背后承载着多少艰辛不易的坚持。通过老师们风趣生动的话语,同学们对于北大外院生活和外语外交事业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分享与学习,同学们对于“成为外院青年,讲好中国故事”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本科生班的同学们将以走向更大的舞台,展现北大外院人的风貌为目标,立志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