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才若桃李更待日后枝头香——记外国语学院喜迎新生入校

         2010 年9月1日,初秋的北京天气微凉,伴随着北京大学新一学期的开始,数千名优秀学子踏入这座闪耀着智慧光芒的学术圣殿,翻开他们人生中崭新的一页。他们告别各自温暖安逸的小窝,披戴着天之骄子的荣耀,从五湖四海欣然而来,在这里——这个梦想成真的地方,揭幕一段新的奋斗旅程。
\
       清晨6点整,北大外国语学院的迎新大本营便正式拉开了帷幕。在外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老师,外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院办公室的老师们的统一带领下,院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各司其职,配合学院开始了迎新工作。阿拉伯语系主任付志明老师、朝鲜语系主任王丹老师等也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外国语学院还特别在宿舍楼31楼和33楼下设立固定新生接待处,负责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整理宿舍,为新生们送上一份温暖与关怀。
陆续地,这些怀揣梦想初入燕园的孩子们来到外院大本营,彬彬有礼地递上一份份录取通知书:英语、德语、法语、俄语......不同专业;北京、江苏、浙江、广东......不同籍贯,而一样的是一张张自信微笑的年轻面孔,一样的是一双双笃信追求的清澈眼眸,一样的是一颗颗崇尚梦想的赤子之心。

\
 
迎新现场到处是热心而亲切的老师和学长学姐,新生在他们的指引下办理手续,领取材料,搬运行李......一点一滴,处处都有师兄师姐们的真诚关照,美好的外院就是这样一个温暖的地方,她是一个大大的家,给予每个孩子十足的安全感。
许多为新生入学工作而辛苦忙碌了一整天的同学,脸上自始至终挂着明媚的微笑,没有丝毫怨言。当他们从岗位上被替换下来时,口中说的依然是“不累不累,学弟学妹们真的很可爱!”
古老的燕园、古老的外院,需要年轻的孩子们来此自由成长,需要他们带来的新鲜血液和蓬勃朝气;年轻的孩子们,更需要这古老的燕园、古老的外院,这里是上一个梦想成真的地方,更是下一个梦想启程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