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八大】外国语学院学生骨干集体学习十八大精神

 
2012119日下午1点半,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骨干代表于外文楼206准时开始了对十八大精神的集体学习。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夏切尔老师、团委副书记王艳超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参与学习的同学由来自外院学生会、团委及研会的学生骨干代表组成。
在两位老师的组织下,大家首先通过《人民日报》十八大专刊关注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最新动态,并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随后,学生骨干代表们积极发言,就十八大召开以及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外院学生会副主席韩钧炀同学在讨论中指出,当前我们应继续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从现实国情出发循序渐进地深化改革开放。而外院学生会主席杜周安安同学则从本专业对象国的角度出发,表达了对于各国贺电及中俄关系的一些看法。同时,外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李潇伊同学也进行了发言,她强调应该把党建基层创新落到实处,在具体活动中增强党的活力与吸引力。
讨论过后,夏切尔老师就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对各位学生骨干的希望。她指出,从古至今北大始终与国家命运有着深刻的联系,因此作为北大学子,我们更应意识到自己肩头的重担,将个人学习生活与民族复兴、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最后,夏切尔老师还强调我们应以十八大召开为契机,切实加强学生会、团委及研会的内部建设,并密切学生骨干与广大同学的联系。
本次学生骨干代表的集体学习对于深刻领悟并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具有深刻意义,有助于通过发挥学生骨干的先进性进一步带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形成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作为外院人,我们应积极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北京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