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骨干大会

    20133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大会于外文楼103室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老师,团委常务副书记夏切尔老师出席了大会。本次大会团委副书记王艳超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郑清文老师首先进行了开场致辞。郑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学生骨干们以往辛勤工作的肯定与感谢,并鼓励大家在新学期要再接再厉,在春天这个耕耘的季节里踏上新的征程。而后,郑老师进一步阐释了培育学生骨干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成绩好、能力强、作风硬”这三项具体要求,即各位学生骨干们要在学习为本的基础上全面提高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创新精神和心理素质,并加强服务奉献的意识,成为一名高素质学生骨干。随后,郑清文老师与在场的学生骨干们就团委学生会的定位这一问题进行了密切交流。郑老师指出学生会是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自治组织,代表和维护广大同学的利益,发挥着桥梁纽带的作用,而团委具有加强思想引领、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的使命,各位骨干应明确这一定位,并积极围绕机构和组织的职责和定位进行更多思考,开展更多有意义、有创新的活动。最后,郑老师还指出进行学生工作要与当前形势背景相结合,学生骨干们应将自身的学习工作与十八大、两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紧密结合,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随后,团委副书记王艳超老师就新学期各项安排进行了部署。围绕“有人可以爱,有事可以做,有梦可以追”这一主题,王艳超老师为在场的学生骨干们提出了“敢想敢做、严谨扎实、勇于奉献”的做人要求;“提交一份工作计划、构思一个外院文化节活动创意、进行一次谈心”这“三个一”的做事要求;并激励大家把共同的事业做成共同的愿景。

本次大会为新形势下外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学生骨干们的信心和干劲,也为学生骨干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为本学期外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