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观看总理记者见面会并座谈

    2013317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代表于外文楼206会议室观看了李克强总理记者见面会,并于观看后针对经济、民生、社会公平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王艳超老师出席,4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观看转播并座谈。

首先,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记录李克强总理对于相关问题的回答和解释,了解新一届政府的执政理念、施政原则。

总理答记者问结束后,在郑清文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面对当前国家发展的新形势,总理理性、严谨且不失幽默的回答,充分展示了理性政府的风采,使大家对未来改革与发展的稳步推进充满信心。

2010级本科生杜周安安谈到,“李克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的自信与睿智,让我看到了一个北大人的魄力和气度。同为校友的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应当以李克强总理为榜样,锐意进取,成为国家的栋梁。”

2011级本科生曾穗生提到,“李克强总理朴实的风格和对于广大人民的深切关心体现了一个北大人的心胸,一位大国总理的情怀,总理在北大期间就曾经在全国发起过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活动,这种实干兴邦的精神将鞭策我不断投身实践,奉献社会。”

2012级本科生许靓表示,“总理所说的“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让人民过好日子,就要让政府过紧日子”等说法颇为感动民生问题一直是政府所关注的,相信新一届政府能够在保障民生方面实现新突破。”

到场学生代表发言踊跃,对新一届领导集体充满期待,对党和国家的科学发展充满信心。座谈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