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第20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动员大会

    3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20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动员大会在民主楼208会议室顺利召开。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老师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王艳超老师主持了本次动员大会。

本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外院共有101名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动员大会上,郑清文老师首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就郑老师提出的“何为党性”“党员同学与普通同学有何不同”等展开了踊跃的讨论。11级硕士生何宇飞同学生谈到,“党性从广义上来讲是指一个政党的固有的本性,是阶级性最高和最集中的表现,而从狭义上,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上来讲,则应说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与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其先进性是中共党性最鲜明的体现之一”。11级本科生欧阳诗怡同学提到,“党员也许是平凡的,但他们虽平凡却不平庸,虽然渺小却绝不碌碌无为,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务实、默默奉献,用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时刻为他人着想,为人民谋福利。他们严格的自律、无私的奉献、时刻走在前的带头精神则是一个党员与群众的最大区别”。之后,郑清文老师又请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入党的动机。12级的本科生尚斐同学谈到,他全家人从祖辈到父辈都是党员,在爷爷奶奶两位老党员的熏陶和教育下,他认识到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自我提升自我激励的过程。还有同学也谈到,他所敬仰的老师和前辈大多是党员,正是这些令人尊敬的老师与前辈的模范力量,促使他不断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


\

随后,郑清文老师结合大家所谈的内容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同学们目前的入党动机大多是单纯的,都是积极争取先进,但动机的单纯并不等于动机的纯正”。他希望同学们从上学期的党的知识学习班到这学期的党性教育读书班这两次的学习,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使自己的入党动机从单纯到纯正。随后,郑清文老师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再次叮嘱与会同学,组织上的入党是一次的事情,但思想上的入党是一辈子的事情。从参加党性教育读书班的这一刻开始,希望同学们将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认同并坚定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这才是真正的入党,才能从平凡走向优秀,再从优秀走向卓越。郑清文老师还谈到,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北京大学就与共产党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每一个重要步骤和思想准备、干部准备等方面,北京大学均发挥了重要作用。郑清文老师希望每一位同学时刻以一个北大人和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仅要独善其身,更要兼济天下。最后,郑老师希望同学们端正认识,通过党性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所得到的不仅是一纸结业证书,更是自我的提升;既要读“有字书”,也要读“无字书”,加强学习,积极实践,不断追求卓越,并预祝每一名同学都能早日入党。

在动员会最后,学工王艳超老师从读书班的日程、请假制度、考核要求等各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届党性教育读书班的具体事宜,并强调各位学员必须严格遵守考勤制度,按时按量完成规定任务,并积极参加各项院系创新性活动,在实践中增长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 
 

20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外国语学院动员大会在掌声中顺利结束!